這星期呢!!小凱我要女歌男唱~

而我帶給大家的歌曲是天后江蕙二姐的斷腸詩~

雖然之前在友台有唱過~但大家還是聽聽看以前跟現在有何差別吧!!哈哈

這首歌呢!!我超喜歡~記得是我國中的歌曲~那時是搭配民視連續劇梁山伯與祝英台主題曲~

收錄在二姐我愛過這張專輯裡

26927_300.jpg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第一反應就是驚為天人!!

怎會有這麼詩情畫意的詞跟曲~阿輪老師真的厲害!!

而且又藉由二姊高超的技巧與詮釋方式~讓我更愛這首歌~也對這首歌多了很多想法和興趣~

但第一次挑戰它!!說實在的真的很難很難~~尤其是那無俚頭的轉音~~真是把我考倒了!!

我只能說我到現在還在學這首歌~~因為真的很難駕馭!!~

但練這首歌呢!~好處就是,會幫助自己的轉音進步很多!!!!所以有喜歡唱二姐歌的朋友們這首歌必學阿!!!

從以前到現在每聽一次斷腸詩,它的詞跟曲就會深刻的印在我腦海一次~~現在已經無數次了!!因為太感動了!!

之後二姐初登場演唱會裡的斷腸詩版本~~我聽了無數遍!!!我也拿了專輯裡的斷腸詩來比較!~

發現!!二姐在演唱會版本裡多了好多高超的技巧!!但不膩!!!

渾然天成的轉音~~是順耳的~加上二姐的穩健台風!!每看一次就會感動一次

有買江蕙二姐演唱會DVD或是CD的朋友們,可以聽看看唷!!!裡面有很多轉音的機關!!哈哈哈

這是我跟大家分享斷腸詩的心得!!

還是要鎖定本週六的明日之星唷!!!!!!幫我鑑定一下小凱我唱的好不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