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大家可能都比較少聽到70年代的歌曲,今天大家來回味一下吧!

小凱我要推薦的是70年代當紅瓊瑤電影主題曲(我是片雲)

當時我還沒出生,但怎會對這首歌這麼有興趣呢?呵呵

起初最先聽到這首歌,是阿妹在金馬獎演唱歷年來13首當紅電影主題曲,每首都相當經典,其中她就演唱了(我是片雲)

當時我媽媽說這部電影加上這首歌在70年代當時是很火紅的,大家都會唱,而且朗朗上口,

而且也捧紅當時林青霞.秦漢.秦祥林(林青霞在當時真的好美唷!!!)當然還有這首歌的主唱鳳飛飛

f.bmp 

 

歌詞只有短短的八句,但配上旋律之後,整體變很豐富,尤其每當我聽道這首歌心情就會很平靜

我是一片雲 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昇 暮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它來去無牽掛

 

去年因為當兵關係,沒有辦法去看鳳飛飛演唱會,只好買了鳳姐2003演唱會DVD回家過乾癮,

整張演唱會DVD完全沒有不精采的部份,說實在的鳳姐已經50幾歲,還是寶刀未老!!

演唱的功力一直在進步,完全沒退步,真的是值得後輩們學習,我想這就是音樂的魔力及給歌手的動力吧!

在演唱會快接近尾聲時(我是片雲)前奏一響起,(挖!!我起雞皮疙瘩!!超感動ㄚ!!超經典!!)

而且又有改編過,ㄧ個單純的吉他聲,配上鳳飛飛內斂又有力的唱法,整首聽起來是非常舒服的,下面影片就是當時演唱會版本

 

各位媽媽阿姨們~聽完這首歌,是否很感動呢?,是不是勾起跟男朋友一起去看這部電影的回憶呢?

年輕朋友們也介紹給你們聽看看,復古一下囉!

 

 

 

 

老歌永遠是那麼好聽那麼動人,ㄧ定要留傳下去.....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