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這星期實在是太開心了!!

因為見到了好久不見的香港巨星~鍾鎮濤『阿B』大哥!!

記得在去年的一月,我跟雅雯去廈門衛視錄春晚時,那是我們第一次見到阿B大哥,

他人非常的NICE!!親切又帥,整個體態也保持的非常好!!

而且阿B大哥是個能唱能演的全方位藝人,真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前輩。

 

在70年代阿B大哥與其他四位前輩組了一個最火紅的樂團叫『溫拿五虎』,成員有:譚詠麟.鐘鎮濤.彭健新.葉智強.陳友

4b8935f5afbaa  

在當時最具代表性的歌曲有『追趕跑跳碰』還有『LOVE』這兩首,而這兩首歌是我最喜歡也最有印象

當時『追趕跑跳碰』這首歌還搭配著電影,而片名也叫『追趕跑跳碰』,演員當然是溫拿五虎本身囉!

有時候電影台也會重播唷。

旁邊這張是當時的宣傳海報nMI4VJNezNZw2OQPPlf_fA  


以下這個影片是從電影截取下來他們演唱的片段 ,曲風很輕快!~

 

追趕跑跳碰("追趕跑跳碰"電影主題曲)
作詞:鄭國江/溫拿 作曲:鍾鎮濤/曹榮臻

若要碰運氣比心機碰
蛇王偷懶實係"YAK"風
搏命"嗊"打尖衝鋒
一於追趕跑跳碰

做錯再做過駛乜心痛
唔係一世亦係咁"噥"
發下大夢咪怕烏龍
總之追趕跑跳碰

想威腦筋要動
想博面目要懵
轉下彎跟下風
你會發發到亂晒大籠

若要碰運氣比心機碰
人人到會做大富翁
不必吹捧不必死充
一味追趕跑跳碰

發下大夢咪怕烏龍
一於追趕跑跳碰
發下大夢咪怕烏龍
總之追趕跑跳碰

下面這首是LOVE(本人最鍾愛這首歌) 

 

L-O-V-E Love

作曲:黃霑 填詞:黃霑 語言:英語

L-O-V-E, love... La La La ... love... 
I will not give you riches Riches are not my wishes 
I'll give you the vow of my life L-O-V-E Love La. .. 

L is for life and living O is the oath of giving 
V and E, vow of enternity L-O-V- E Love La. .. 

Though the word may be simple Yet the feeling is true and deep 
Here's a pledge for you to keep My true love L-O-V-E 

I'll make your life worth living I'll take and I'll be giving 
Please take my vow of enternity L-O-V-E Love

 

由於呢,我對鳳姐也頗有研究,所以之前鳳姐演的電影,我也有看過,

在80年代初期,鳳姐跟阿B大哥也有合作演出兩部很經典的電影,

就是1981年就是溜溜的她』及1982年風兒踢踏踩


這是就是溜溜的她』的劇照i1868289 

 以下是『就是溜溜的她』的片段

 

曲名:溜溜的她

歌手:鳳飛飛.
鍾鎮濤

我未曾見過你

年輕的朋友一見面啦

情投意又合

你不用介紹你

我不用介紹我

年輕的朋友在一起呀

比什麼都快樂

溜溜的她喲,她喲我喲

心兒咿個嘿嘿嘿

心兒咿個嘿嘿嘿

你不用介紹你

我不用介紹我

年輕的朋友在一起呀

比什麼都快樂

你未曾見過我

我未曾見過你

年輕的朋友一見面啦

情投意又合

你不用介紹你

我不用介紹我

年輕的朋友在一起呀

比什麼都快樂

溜溜的她喲,她喲我喲

心兒咿個嘿嘿嘿

心兒咿個嘿嘿嘿

你不用介紹你

我不用介紹我

年輕的朋友在一起呀

比什麼都快樂

溜溜的她喲,她喲我喲

心兒咿個嘿嘿嘿

溜溜的她喲,她喲我喲

心兒咿個嘿嘿嘿

溜溜的她喲,她喲我喲

心兒咿個嘿嘿嘿

溜溜的她喲,她喲我喲

心兒咿個嘿嘿嘿

就是溜溜的她另一張是風兒踢踏踩』的劇照   TWA00111  

以下是『風兒踢踏踩』的片段及歌曲 

 

還有1979年,阿B哥跟林鳳嬌小姐合作的經典電影『小城故事  

小城故事 鄧麗君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編曲:翁清溪/顧嘉輝

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穫特別多

看似一幅畫 聽像一首歌
人生境界真善美 這裏已包括

談的談 說的說 小城故事真不錯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做客


阿B大哥目前演出的電影實在是太多太多,總共有80幾部,所以小凱我呢~就介紹幾部比較經典的電

希望有勾起一些婆婆媽媽的回憶,也讓一些年輕人更了解阿B大哥以及他的作品!

最後送一張最近與阿B大哥的合照

IMG-20120614-WA0001

很帥吧!!!我是說阿B大哥啦!!羞 

喜歡我的這篇介紹的朋友們~可以留言給我鼓勵~還有幫我分享給大家唷!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