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在高鐵站的公用電腦裡,打開了我的臉書,看到訊息欄閃著紅光,一如平常的習慣,收了一些凱迷給我的信,但這次我收到了一位素昧平生的凱迷來信,信的內容,讓我感動許久....心裡的激動,一直止不住我的淚腺...
我很開心收到這封信,因為讓我更有動力的一步一步,往自己的夢想邁進,這位朋友,我很謝謝您願意把這封信與大家分享,希望您能夠永遠快樂幸福。

富凱您好~
這是一封一直未寄出的信..
曾看過一篇報導,一位來自紐西蘭的父親千里迢迢來到台灣尋找,他在阿里山山區失踪的兒子..他聽不懂台語,然而那段時間卻是江惠的歌聲陪伴他走過那最煎熬的日子.他感謝她的歌聲音,一個清楚的印記,伴他度過生命裡最悲痛的一段時光,給了他力量..雖然最終的是悲劇,但這父親告訴記者,我很欣慰,自己的孩子的最後是在台灣的山區結束…這篇文章讓我好動容。
一年前的秋天,我在病房陪伴父親最辛苦的最後二個月;因為治療已到最後,痛楚爬滿全身,一般的止痛劑已無法壓抑父親身上的痛.除了注射嗎啡讓他暫時休息一下,也只有那短短一小時,(因為過多的劑量會危險)整整二個月我每天平均的睡眠
只有一小時,當時,母親和姐姐也都累倒住院,父親或許知道時日不多堅持不讓我請看護.於是我靠著意志力撐下去以及一杯又一杯的咖啡;然而身體畢竟不是鐵打的,看到父親痛苦的與病魔爭戰,我卻不能代替他,心裡的脆弱加上身體的無法負荷,好幾次我真想從醫院的樓上跳下去..一個轉念,我找了心理咨商師,他一句話點醒了我,他說父親的生命已在倒數10~0,目前可能已走到1,千萬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於是我變得很珍惜每一天,每個小時,每個分鐘,我把每一天都當做是恩典,能多陪伴父親一天就多累積幸福!
然而心情調適了,但身體呢?我不能吃任何助眠的藥劑,因為父親需要我陪伴..或許是上天憐憫我,這個時候富凱的歌聲在明日之星出現..溫暖的歌聲在感動的瞬間,發揮神奇的力量,帶給我內心很深的轉變與驅力.這歌聲可以打動人心;可以溝通情感;可撫慰心靈還可以抒解壓力;很多時候我戴起耳機重複聽著您的歌,不知父親早已靜靜凝視我好久..當我視線與父親相交時,我看到父親眼裡的安定,他比誰都更擔心我的身體,但眼前安定的女兒,讓他放心了,他一定知道有某種聲音征服了我..父親走了,陪伴母親那最煎熬的日子幸好有您的歌聲陪伴著我,那時的您已出第一張專輯,而在此時聆聽您第二張專輯看著螢幕的您,真得成長許多.現在的我每當想念父親,我就會聽您之前比賽的歌,那聲音是我和父親的印記,每次聽都讓我覺得父親離我好近好近..富凱~謝謝您,因為您我變得很堅強!每個人都有夢想,雖然您達成某階段的夢想;相信您還有更高的夢想,這夢也一定會心想事成,夢想成真的!希望您繼續努力,有機會拿到金曲奬,開個人演唱會,您是個孝順的孩子,也祝福許爸爸許媽媽身體健康.平安;也祝福您的粉絲愈來愈多,最後,祈願~您和您周圍的人永遠幸福.平安.快樂^_^ 
一直很想跟您說聲『謝謝您』的歌迷~ 2012/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