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們記得我的歌】

這一次的演唱會,是我歌唱生命中最難得的一次經驗。
短短14個月,將近60場的演出,就像公務人員一樣,我幾乎每個禮拜都過著無比規律的「 走唱人生」:星期四打包出發,星期五彩排,星期六演出,星期天疲倦的回到家…
這段時間我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這麼密集的唱,妳不會膩嗎?說真的,每場三個半小時的演出,對體力來說的確是很大的負擔。累是有的,但膩?我一秒鐘都不曾覺得膩!
一個愛唱歌的人,有這麼多舞台可以發揮,每一次都可以面對幾萬個不同的歌迷,看著他們跟著我唱,跟著我跳,隨著我的音樂流眼淚,那種感覺怎麼可能會膩?每一張都是不一樣的臉孔,每一句呼喊都不一樣,每一次的感動都不同。這是每一個歌手夢寐以求的畫面,尤其我總會提醒自己能再度擁有這一切是多麼得來不易!所以?我怎麼可能會膩?
我知道我永遠無法滿足所有的人,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在網路上潛水看那些好的壞的留言變成我夜深人靜時一個很私人的習慣。出道了那麼久,我還是會因為一則感性的讚美紅了眼睛,也會因為被誤解的謾罵覺得委屈。我知道除了把歌唱好之外,我還有很多責任,很多功課要做。但每當夜半,我一個人在消化這些情緒的時候,我總是會反覆的想:原來想唱歌需要付出的代價,15年後我都還不能習慣!
這次巡演的過程,我讓自己盡量減少演唱會之外的曝光,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專心在我歌手的身分,才能有足夠正面的能量唱完一場又一場!因為我不用分心去解釋我的感情,我的身材,我為什麼又加場了……我的名字在媒體上和音樂越離越遠,也和我認識的我越離越遠。問我”為什麼”的人一樣多,但都與音樂無關!
這次的巡迴就像我的避風港,近百人的團隊就像我強大的護衛,我們一起四處旅行,一起挑戰不同城市的歌迷,一起生活!我要做的事,真的就只要把歌唱好就好!這對我來說是無比的幸福!因為一旦巡迴結束,就又是我孤軍奮戰了!
15年來,我經歷了很多。得到過,失去過!
我知道世界變得有多不一樣,所以我更專注的做新的音樂;然後讓自己唱的更用力,試圖掩蓋音樂之外的雜音,試圖延續大家的真心和感動。
因為我真心的希望,15年或更久以後,你們就算忘了張惠妹三個字,也還能記得我的歌,記得我們共同的感動!

~~~張惠妹

 

 

從我小學四年級就開始聽阿妹的歌到現在,她的歌也有陪伴了我的歌唱路,最早的【原來你什麼都不要】是我學會阿妹的第一首歌,

小時候我也很瘋迷阿妹~會剪報,買照片,甚至每一張專輯~演唱會錄影帶DVD我都有買,所以在我心中已經把她當作女神!!

很開心去年的夢想一百演唱會彩排當天晚上,能與二姐還有阿妹一起坐在同桌吃飯,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何德榮幸!!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像做夢!!!

現在看了阿妹寫的這篇文章,讓我感觸很深,也要謝謝阿妹的這篇文章,讓我更堅強堅持!!

阿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