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與大家分享我最近非常喜歡的一位前輩,不管創作,戲劇,歌唱,都非常亮眼,可以稱他為才子!

這位就是『蔡振南』大哥

怎麼會想與大家分享南哥呢?

其實在很小的時候就聽過許多南哥的作品,例如說大家最朗朗上口的金包銀,花若離枝,空笑夢等等....

之前發專輯跑電台通告時,也有跟南哥碰過面,與他對談當中,他以過來人的角度跟我分享了許多歌曲創作上的一些想法,以及現在大唱片環境的險惡與變化,

對談當中,看他眉眼之中有一種正氣凜然的感覺,他真是一位真男人!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首歌,聽完之後我崩潰的落淚了....

這首歌是一部吳念真導演執導的電影『多桑』的插曲『流浪之歌』,而南哥本身也有演出~

2010-11-01_204256  

 

南哥用他很自然不做作不帶任何花腔的唱法,自然的是他有一種滄桑感,很難言語敘述這種感覺

其實這首原唱是文夏老師也是文夏老師所創作

而看了歌詞在搭配南哥的聲音,把這首歌又注入新的靈魂

我喜歡在洗澡的時候,聽這首歌,讓我很放鬆

介紹這首歌,不知道你聽到時,會帶給你甚麼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