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印象中,小時候的門口埕是長什麼樣子呢?

我印象中的門口埕是,阿公的祖厝,一早起床阿公會修剪花花草草,阿嬤則是在一旁洗衣服!

而我呢,吃飽飯就會跟表弟表妹一起騎腳踏車玩耍或是抓蝴蝶!  小時候的我,哈!黑的像是支木炭~

到了晚上阿公會準備他的茶具泡茶,家附近的鄰居都會來喝茶聊天,大家就吹著清爽的微風,

看著天空的星星,這就是最幸福最快樂的時光!

而現在只能靠著記憶,來品味那時的回憶。

你有多久沒回故鄉看看了?現在長大了,人在外地又忙於工作,久久才回去一次,但父母親年紀越來越大,他們不會等你,

記得有空回故鄉看一看。

來聽聽『故鄉的門口埕』,帶你回到小時候的時光...

故鄉的門口埕

作詞: 高以德
作曲: 潘韋光


在夢中你的形影 天袂光就出外去打拼
無論風外大 無論雨外寒
心內的願望將我晟養大
時常愛聽的情歌 是阮阿爸一生中唯一的伴 
熟悉老刻盤 懷念的生活
有過去甜蜜的感情線

故鄉的門口埕 年老的腳踏車
載我離開彼段細漢生活
親愛的父母啊請恁原諒我
袂凍惦恁身邊友孝作伴
故鄉的門口埕 故事親像電影
往事啊一幕一幕翻山過嶺
親愛的父母啊是恁教育我
叫我體會人生嘸驚孤單 作一個查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