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想』
 
也許,我聽的歌很老,但我做的夢卻很簡單;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聽老歌的心情,用我的歌聲重新詮釋,讓他從過去一直傳唱到今日,也許時代過去了,爸爸媽媽變成了爺爺奶奶,也許歲月會讓照片斑駁,但動人的歌聲卻歷久彌新,我聽老歌裡的故事,我聽老歌裡的滄桑,但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用老歌築起我的夢想,用我的聲音唱給大家聽。
IMG_9751  
 
 IMG_9744  
 
IMG_9745  
 
『老』這字,
我雖然不喜歡它放在我身上,
但我卻愛老的事物,有點愛到無法自拔,
因為『老』教會我很多事,
也因為『老』讓我體會什麼是感動,
常常在夜裡聽著『老歌』,
這是我的一個壞習慣,但千萬別阻止我,
我都是這樣去享受感情,有時享受到淚流滿面,痛哭流涕,雙眼紅腫,
你們一定覺得我很誇張,但真的不誇張,我超愛這樣的感覺,
因為我自己也好奇在『老時代』那樣保守的社會,當時的人們是如何去談愛,
我沒去過那個時代,也沒經歷過,
只能從這些老歌去感受當時的風俗民情還有男女對愛的癡與戀!
我好喜歡老歌裡的感覺⋯⋯
想愛又不敢說的感覺,配合著老歌裡的旋律,一陣陣的感動湧上心頭,
唉!又賺了我不少的眼淚,
最近沒事也去翻了一些過去的老相本,
是我爸媽年輕時所拍的照片,感覺很妙,原來他們年輕時的裝扮是這樣,
心想:哈!我媽年輕可是辣妹呢!
但看了這些照片有時會心一笑有時又鼻酸,
因為照片裡的人永遠年輕,而照片外的人一日一日漸漸的老,
卻也只能安慰自己說把握當下吧!
還好有這些老東西的陪伴,讓我們永遠記住當時所發生的喜怒哀樂,
來!我們敬『老』字一杯吧。
 
 
 IMG_9746  IMG_9747  
 
 
 
『想』,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有很多的『想』,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想要的東西,想做的夢,想愛的人,想感謝的,好的想,壞的想,許許多多的想,都環繞在我們的一生當中,好的,想做就去做吧!

每個人誕生在這世上,都有背負他該完成的使命。

這幾天上了幾個電台,在這要先感謝每位主持人對我的期望與打氣,感謝她們的看重,對唱台語歌的我來說,這是一份很重要的鼓勵,每位主持人都說,台語文化越來越萎縮,但,別忘了,台語可是你我的母語,很慶幸我會唱台語歌,我不敢說我能把台語歌發揚光大,但至少我能替台語文化盡一份心力,我已經覺得是莫大的榮幸了,而對於現在比較年長的長輩來說,他們真的很寂寞,想聽聽台語老歌的機會越來越少,如果真有機會的話,我想開個老歌金曲演唱會,專唱給這些長輩聽,哇!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光想就很感動,這是我『想』做的事,也是我的使命,真的很希望有這麼一天!替自己加油!
 
 IMG_9749
 
 IMG_9750
 
 IMG_9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