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這幾首歌可是陪著我一起長大的,從小聽長輩哼哼唱唱,可以說是我對歌曲的啟蒙,

也許現在越來越多的新進後輩,但這些經典名曲仍然在大家心中屹立不搖。

 我也非常仰慕這些前輩們,可以唱出這麼動人歌曲,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我欣賞的幾首歌!!

 

1.江蕙 - 《惜別的海岸》、《你著忍耐》

 

 

二姐的這2首歌可說是秀場當紅的歌曲~人人可都是會哼上幾句哦!!

 

惜別的海岸 ---作詞:董家銘 作曲:董家銘

為著環境未凍來完成 彼段永遠難忘的戀情

孤單來到昔日的海岸 景致猶原也無改變

不平靜的海湧聲像阮不平靜的心情

啊~離別的情景浮在眼前 雖然一切攏是環境來造成

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 我也永遠期待著咱的幸福的前程

 

你著忍耐---作詞:廖信富 作曲:董家銘

踏出社會為著將來 離開故鄉走天涯
那知命運這呢壞 前途茫茫像大海
無論三年亦五載 受盡風霜也忍耐
心愛的心愛的你那有瞭解 請你著忍耐
女性不是無氣概 暗暗目屎吞腹內
滿腹(滿腹痛苦無人知)
心酸(心酸苦情放心內)悲哀也忍耐

 

 2.江蕙-《愛人是行船人》

作詞:董家銘 作曲:董家銘

在阮的心目中 他是一個男子漢
在阮的一生中 只愛他一人
他的船隻已經要出航 不知何時才會擱再入港
雖然裝著笑容 來甲伊相送
啊心愛的人 暗中目眶紅

在故鄉真稀微 孤單一個過日子
在海邊輕輕來 叫著他名字
阮的心肝已經跟他去 不知何時才會擱再相見

雖然裝著笑容 來甲伊安慰
啊心愛的人 心肝像針威

在阮的心目中 他是一個男子漢
在阮的一生中 只愛他一人
他的船隻已經要出航 不知何時才會擱再入港
雖然裝著笑容 來甲伊相送
啊心愛的人 暗中目眶紅

3.陳盈潔 -《風飛沙 

廟口的叔叔阿姨每次都必唱的這首,可以說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不僅如此,巷口的雜貨店偶爾也可以聽到這首非常好聽的歌曲~

連我叫我媽唱歌,她都只唱這首~

以前交通不像今天這樣發達~有高鐵可以快速的南北來回~

大家一旦要離鄉背井外出打拼~也許只有過年才能回家鄉探望家人~

因此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那個時代大家真的非常辛苦!!

 

作詞:陳百潭 作曲:陳百潭 

思念故鄉的情歌 唱出滿腹的心聲
目睭像英著風飛沙 啊~ 目屎像雨水滴袂煞
啊~ 啊~ 這種的艱苦無底看
每日那是日頭漸漸要落山 心內越孤單

思念故鄉的情歌 唱出滿腹的心聲
目睭像英著風飛沙 啊~ 目屎像雨水滴袂煞
啊~ 啊~ 這種的艱苦無底看
每日那是日頭漸漸要落山 心內越孤單

 4.方瑞娥-《最後的火車站》

 

 

原錄於1968年出版的【 最後的火車站 】,與華語歌曲《最後的夜快車》同一曲調,改編自1955年日語歌曲《終著駅に燈がともる》。

作詞:正一 作曲:渡久地政信

紅紅夕陽雖然好 可惜近黃昏 夜晚風吹著阮一陣冷酸酸
夜快車載阮離開著郎君 在車內孤單心頭亂紛紛
啊!最後的最後的火車站到底在何方

彼時講出的言語 你甘放忘記 白色的目屎也流落在鬢邊
車窗外燈火光光塊閃熾 才知是來到異鄉的都市
啊!月光暝月光暝引起阮想著初戀時

悲恨已經深如海 惡夢已經醒 窗外的車螺聲替阮哭歸暝
目屎也已經為伊流甲盡 對伊的真情已經變無味
啊!無情人無情人你叫阮怎樣過日子

5.李翊君-《苦海女神龍》

 

首度出版閩南語專輯並引起廣大回響,銷售量超過7白金,並入圍第六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歌手獎

作詞:黃俊雄 作曲:日本

無情的太陽 可恨的沙漠 迫阮滿身的汗流甲濕糊糊
拖著沉重的腳步 要走千里路途
阮為何 為何淪落江湖 為何命這薄

有情風吹動 三尺黑頭毛 有情月照阮的胸前半身光
流浪著千里遠 無一個相借問
心頭酸 心酸孤單女 為何命如此

討厭交男子 歡迎女朋友 討厭文雅幼秀歡喜學風流
無人像我這款 心頭亂亂想
飲兇酒 怎樣飲兇酒 越飲越憂愁

為誰人酒醉 為誰人迷茫 淪落在異鄉的苦海女神龍

不願做女紅妝 偏扮做女紅妝
醉茫茫 怎樣醉茫茫 無奈的女郎

黑暗路也著行 賭窟也著行 人生的六字變換失去了生命
我不是小娘子 我就是女妖精
嘆一聲 生成這款命 美人無美命

放捨著流浪 願做好娘子 無情的環境迫阮墜落黑暗城
風塵的女妖精 誰人要娶做某子
嘆一聲 生成這款命 美人無美命

 

6.黃乙玲-《愛你無條件》

 
 
這首真是唱到我心坎裡面,唱出那樣絕對的愛情

歌詞很真切,奮不顧身只為轟轟烈烈愛一次~

怎知真心換絕情的是如此的無奈~

無論對方是否愛自己,仍如飛蛾撲火般不願回頭!!

作詞:許常德 作曲:游鴻明

愛你無條件 愛我用心肝
不管別人按怎講
相信我愛的人不變卦

愛情無條件 緣份全看破
為你犧牲這呢大
甘講你愛我去死才知疼

啊..我不甘 我不甘
我不甘愛你愛甲將你送別人
緣份還不完 怨恨已經滿
山盟海誓原來是一場夢

啊..我不甘 我不甘
我不甘得不到你我嘛不願放
有你是怨嘆 無你是黑暗
哪甘目周金金 看你去愛別人

愛你無條件 恨嘛無條件
不管別人按怎看
我已經決定陪你到永遠

最後~我將分享江蕙初登場Live【博杯】MV-傳說中的經典開場曲!!

這首歌深深感動我的心,歌詞雖然簡單,卻深入人心,人生就是這短短的幾句無奈

這幾天我哼哼唱唱的就是這首歌,唱到我的心坎裡。

果然是從小陪我一起長大的實力派歌手。

 

各位晚安啊!哈哈哈哈!!下次再來分享其他經典的合唱歌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