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凱將介紹幾首膾炙人口而且是怎麼聽都聽不膩的連續劇主題曲~

以前連續劇的片頭、片尾曲 真的都很好聽

歌詞意境是現在無法及的...

 1993年台視播出《倚天屠龍記》片頭--周華健 刀劍如夢

作詞 周華健/詹德茂
作曲 周華健

我劍 何去何從 愛與恨 情難獨鍾
我刀 劃破長空 是與非 懂也不懂
我醉 一片朦朧 恩與怨 是幻是空
我醒 一場春夢 生與死 一切成空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恨不能相逢
愛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隨風
狂笑一聲 長嘆一聲 快活一生 悲哀一生
誰與我生死與共

我哭 淚灑心中 悲與歡 蒼天捉弄
我笑 我狂我瘋 天與地 風起雲湧
我醉 一片朦朧 恩與怨 是幻是空
我醒 一場春夢 生與死 一切成空  

1993年台視播出《倚天屠龍記》片尾--李麗芬-愛江山更愛美人

詞曲 小蟲
道不盡紅塵奢戀 訴不完人間恩怨 世世代代都是緣
留著相同的血 喝著相同的水 這條路漫漫又長遠

紅花當然配綠葉 這一輩子誰來陪 渺渺茫茫來又回
往日情景再浮現 藕雖斷了絲還連 輕嘆世間事多變遷
愛江山 更愛美人 哪個英雄好漢寧願孤單
好兒郎 渾身是膽 壯志豪情四海遠名揚
人生短短幾個秋 不醉不罷休
東邊我的美人哪 西邊黃河流
來呀來個酒啊 不醉不罷休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1993年台湾电视剧《英雄少年》的片尾曲--李麗芬-得意的笑

詞曲 小蟲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 
恩恩怨怨又何必太在意
名和利啊 什麼東西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世事難料人間的悲喜 
今生無緣來生再聚
愛與恨啊 什麼玩意 
船到橋頭自然行
且揮揮袖 莫回頭 
飲酒作樂是時候
那千金雖好 快樂難找
我瀟灑走過條條大道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笑看紅塵人不老(把酒當歌趁今朝)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求得一生樂逍遙  

 (1979年電視劇《楚留香》主題曲)

這是第一齣登陸台灣的港劇,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不用我再多做介紹吧!但很多人至今都會把它的主題曲唱成「上海灘」

作詞:黃沾 作曲:顧嘉輝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獨行不必相送 

1985年臺灣電視劇《一代女皇》主題曲,金佩姍主唱。

這是一首超有氣勢又經典的一首好歌

作詞:李靜婷 作曲:張勇強

峨嵋聳參天 豐頰滿光華
氣宇非凡是慧根 唐朝女皇 武則天
美冠六宮粉黛 身繫三千寵愛
善於計謀城府深 萬丈雄心難為尼
君臨天下威風凜凜 憔悴心事有誰知憐
問情何寄淚濕石榴裙 看朱成碧癡情無時盡
縱橫天下二十年 深宮迷離 任憑添
兩面評價在人間 女中豪傑 武則天

 

1991年華視播出《京城四少》片頭--葉蒨文 - 瀟灑走一回

作曲: 陳大力、陳秀男 / 填詞: 陳樂融、王蕙玲

天地悠悠,過客匆匆,潮起又潮落,
恩恩怨怨,生死白頭,幾人能看透,
紅塵滾滾,痴痴呀情深,聚散終有時,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至少夢裡有你追隨。

我拿青春賭明天,你用真情換此生,
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
何不瀟灑走一回。

 

 

1991年台視《碧海情天》主題曲--李宗盛-凡人歌

凡人歌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鮑比達
主唱:李宗盛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終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閒
(你)既然不是仙 難免有雜念 道義放兩旁 (把)利字擺中間

多少男子漢 一怒為紅顏 多少同林鳥 已成(了)分飛燕
人生何其短 何必苦苦戀 愛人不見了 向誰去喊冤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世界為了人們改變
有了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就算是擁有春天

 

 1984年 中視視連續劇《一剪梅》主題曲--費玉清主唱

作詞:娃娃 作曲:陳怡
真情像草原廣闊 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雲開日出時候 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 冷冷冰雪不能淹沒
就在最冷枝頭綻放 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 北風蕭蕭
天地一片蒼茫
一翦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此情(此情)
長留(長留)心間

 

中視連續劇《神鵰俠侶》主題曲--金佩姍/張勇強
 
躍馬江湖道 志節比天高
一位是溫柔美嬋娟
一位是翩翩美少年

拔長劍 跨神鵰 心繫佳人路迢迢

揮柔夷 斬情緣 冰心玉潔有誰憐

期待再相見 不再生死兩相怨
攜手揮別紅塵 生生世世直到永遠
 

 
 
2007年台視《星星知我心》主題曲 --吳靜嫻 - 星星知我心
 
昨夜 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今夜 多少失落的夢埋在心底 只有星星牽掛我的心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像那浮雲一片 訴說歲月的延綿 生命的盡頭不是輕煙
我把切切的思念 寄託星光的弗遠 希望你已知道我心願

昨夜 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今夜 多少失落的夢埋在心底 只有星星牽掛我的心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像那浮雲一片 訴說歲月的延綿 生命的盡頭不是輕煙
我把切切的思念 寄託星光的弗遠 希望你已知道我心願
 
各位晚安啊!哈哈哈哈!!下次再來分享其他經典的合唱歌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