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一首歌,會在當下影響自己或是生活甚至是個轉捩點

甚至成為『人生的歌』

   

 

在去年的年底,快接近新年時

有一天接到家父的電話,電話內容是:喂,許富凱,那個某某叔叔在大陸過世了,以前他跟某某阿姨很疼你,找個時間回來給叔叔捻香。

一掛完電話,只覺得這消息真是來的太突然了!

前陣子還看著這位叔叔正在泡著茶,跟我們聊著天,怎麼現在會是這樣的結果。

 

過了幾天因南下工作,剛好藉由此機會,回去給叔叔上香

上完香看到了非常疼我的阿姨,她帶著一臉的憔悴倦容還有一頭的黑灰髮,坐在椅子上,摺著要給她先生的金元寶

阿姨是個非常開朗樂觀的好太太,跟叔叔非常恩愛,也一起打拼事業,羨煞許多人

而叔叔突然離開,對阿姨來說,這個打擊實在是太大

拿了椅子,坐在阿姨旁邊跟她一起摺著元寶陪她聊聊天

她嘴巴說:謝謝你啊~工作忙還回來看你叔叔,你的叔叔啊...好不乖,要給他打屁股了。

說著說著她的眼睛也泛紅,但阿姨很堅強,不讓眼淚留下來,其實我內心真是酸到不行

我一邊摺著元寶,嘴巴也哼出了:情茫茫到深更,醒來看無塊身邊,窗外小雨也替你哭歸暝.....

茫茫到深更

這是叔叔生前常唱的『茫茫到深更』,以前阿姨曾跟我說,叔叔都會唱這首歌給她聽,她好喜歡...

過了好幾年,這件事我都一直放在腦海裡。

現在只要聽到或唱到這首歌,都會想起阿姨...

這首歌也成為阿姨人生中最重要的那首歌

 

人走了...但歌依然還在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小故事,不是要帶給大家悲傷的氛圍

人生,下一秒會有怎樣的變化,無法預知,請把握當下,愛更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