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無意間發現朋友在看這本書~好奇之下跟他借來看~這本書就是『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155  

人跟人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曾經看過網路上的一篇文章上面寫的~先跟大家分享~

*你不問,我不說,這就是距離~

*你問了,我不說,這就是隔閡~

*你問了,我說了,這就是信任~

*你不問,我說了,這就是依賴~

在溝通很重要之前~更重要的事說話的方式也是很大的一門學問!!!!!!

 

~我明明不是那個意思~為什麼我說出來的話會讓他誤會我~

~我是開玩笑的呀~你怎麼認真的生氣了!!

~你講話好幽默~跟你聊天沒壓力~

~原來他轉了這麼多的彎重點就是這個啊!!!

相信這些話大家都聽過,一定也遇過~這本書會教你一些平常聊天講話溝通的方式!!!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透過說話,懂得把別人放在心上,這就是我相信的,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有機會的話大家去書局翻翻這本書~~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