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木ひろし台灣首次演唱會】

IMG_9220    

 

明年即將迎接出道50周年的日本「演歌天王」五木宏,已來台舉行兩場大型演唱會,今年65歲的他,曾二度榮獲日本歌壇最高榮譽《日本唱片大賞》最大獎肯定,並連續42年獲邀參加NHK《紅白歌唱大賽》演出,被當地媒體譽為「永遠的國民歌王」。他私下曾數度來台旅遊,大讚台灣治安超棒,表示:「台灣有很多美食,人也很親切,半夜走在街上也不必擔心,讓人很有安全感。」

堪稱實力派唱將的五木宏,唱歌時瞇瞇眼的神情加上緊握拳頭的動作,成為他的招牌形象,他的代表作《夜空》被謝雷翻唱為同名國語歌,《千曲川》、《細雪》等,也先後被鳳飛飛、余天翻唱為《心影》、《能不能留住你》,就連已故女歌手鄧麗君也曾在自己的日文專輯中翻唱過五木的名曲,由他唱紅的暢銷歌曲不計其數。

他對首次訪台演出相當重視,屆時將帶來包括樂手、舞群等50名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呈現日本巡演的精彩內容,以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帶領大家回顧他近半世紀的歌唱生涯。

五木宏在日本歌壇地位舉足輕重,從他多達13次在《紅白歌唱大賽》壓軸獻唱,便可看出他備受重視的程度;他70年代出道後,也因過人的歌唱實力受到已故日本天后美空雲雀青睞,對他有如弟弟般的疼愛。

演唱行程滿檔的他,也將參加民視『三星報囍』等節目錄影,與曾翻唱他歌曲的主持人余天同台飆歌。

以上訊息提供:馬思特國際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IMG_8969     

 

當天,五木ひろし以一段國語作為開場白

如果一個日本人~可以用日文完美的呈現日文歌曲~那表示他唱歌很好聽;

若他可以將日語歌曲~用中文完美的呈現~那表示他是一位實力派歌手~並且為不同地區的歌迷努力~讓人更加貼近他~他的專業的深深觸動著我的心。

 

IMG_8972  

IMG_8974  

 

五木ひろし接下來用國語詮釋鄧麗君的不朽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而最後讓全場沸騰則是他演唱國語版的【夜空】!!!!

讓我們再來聽聽他所詮釋的夜空(よぞら)吧!

 

 

 

 

演唱會也有唱『千曲川』,國語版是鳳姐的心影

 

 

 

還有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山河』!氣勢磅礡的交響樂!聽現場更感動!

 

還有五木先生也是相當多才多藝,在演唱會也看到他演奏許多的樂器:吉他。三味線。蕭。

來看看五木的多才多藝吧~

ふりむけば日本海

 

暖簾(這首也是我的最愛)

 

 

IMG_8973  

 

我要向他看齊~以同一首歌曲呈現不同的風格~有著不同年齡層的歌迷~

他的努力~讓我看到一位長青的歌手該有的敬業態度。

IMG_8975

 

 IMG_8976  

 

讓我很感動的是~

會場上這些阿姨和叔叔們~不辭千里的來現場為她的偶像加油打氣~

從他們的年紀就可以看出來~這些歌陪伴他們走過多少歲月年華~

在多少個夜晚裡迴唱,成為他們心裡最大的安慰。

而今~他們的偶像終於從日本來到台灣為他們高歌一曲~

叔叔阿姨們情義相挺來看他的偶像。

他們的頭髮花白了~可是臉上卻微笑著~

他們終於可以把對偶像遠遠的祝福化做行動~到現場為他喝采。

不分老少,我也是現場的粉絲之一喔!當然當天我也買了不少的周邊商品。

未來,五木ひろし的歌曲我熟練之後~

希望有機會可以唱給我親愛的凱花花們聽!!!!

IMG_8977

 

 IMG_9439   

 

 IMG_8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